31561697,.“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班开班,.2019-05-22 13:02:48 ,.204344,.季冉冉,.middle

“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班开班

5月22日,第十届“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558501677561595.jpg

黄晓东充分肯定了“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举办九年来在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育创业典型、研发培训课程体系、打造创业培训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生力军。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业四川行动”,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为莘莘学子在川创新创业打破了制度“藩篱”、消除了政策“壁垒”,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寄语创业大学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风,在四川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勇立潮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他还希望创业大学生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学、集中精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创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擦亮“我能飞”的金字招牌。

 1558501881500254.png

“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由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主要针对有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大学生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创业成功率和初创期企业存活率。2010年“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实施以来已举办九届,共培训大学生3820名,学员遍布全省21个市(州)、181县(市、区)。经过9年来的不懈坚持和长足发展,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成熟的培训体系,研发了独有的“四乘四创业涡轮矩阵”课程体系和集授课、咨询、辅导于一体的“我能飞”课后课体系。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了《大学生提升培训地方标准》和《大学生创业咨询辅导工作指南》两项省级地方标准,成为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培训的品牌项目,受到各级领导和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被誉为大学生创业培训的“黄埔军校”。

1558501894192931.png1558501903975385.png

本届培训将分7期实施,计划将培训700名创业大学生,首期培训120人,所有学员全部免费参训。本届培训有别于前九届,培训时间由原来的七天增加至十天,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创业家精神、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团队建设与管理、创业营销、战略品牌、企业文化、创业融资与股权分配、法律财税知识、优化合同与招投标书、完善商业计划书、融资策略、公众演讲与沟通艺术等。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课程、主题讲座、拓展训练、小组讨论、分组咨询、沙盘演练、沙龙分享、项目路演等。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春生介绍了“我能飞”培训项目,四川省人社厅就业处副处长曾志刚解读了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创业导师张清平介绍了课程体系及教学要求,往届“我能飞”学员分享了培训、创业心得。(图文/  刘梦 王萍)


责任编辑:季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