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0393,.力争早日投产 跃迪助力内江经济健康发展,.2019-03-07 10:27:56 ,.204344,.季冉冉,.middle

力争早日投产 跃迪助力内江经济健康发展

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河北跃迪集团在西南的新能源汽车订货量猛增,看到了西南巨大的市场潜力,很快地跃迪集团召开高层论坛,积极商定进军西南的计划。多年前,跃迪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要从就近的陕西商洛生产基地发货云贵川省份,增加了运输成本,电动车的维护保修等也极不方便。如今,客户量有了,跃迪集团董事长吕洪涛一拍板,大家说干就干,随即公司部分骨干被抽调到四川来,进行长期的市场调研和踩点,公司员工们的足迹跑遍了云贵川重要的城市。

高位布局,谋划大西南

2019年2月25日,笔者走进正在建设的四川国跃内江基地,看到汽车总装车库厂房建设基本完成,涂装车间主题结构初具雏形,工地上的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现场忙碌指挥着。

图片1.png

“拓展西南是我们董事长做出的高位布局,西南电动车市场很大,对我们公司经营业务来说,还有很大的空白区,基于这些因素,所以我们一致认为确实需要这么一个基地了。”四川国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强说道。

一带一路,顺应新时代

2018年前三季度,四川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值达1187.7元,四川正悄然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无论是政策还是投资,四川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跃迪集团顺应而上,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中来。由跃迪集团生产的移动警务室首批110台、二批60台、三批60台先后发往成都地区,正是凭借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公司信用,跃迪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开始在四川小有名气。

图片2.png

在2013年,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跃迪移动警务室第一时间赴地震受灾现场进行支援,并发动公司员工对雅安灾区开展爱心捐赠。进入跃迪集团工作两年的小廖,他激动地说道:“进入跃迪工作,我进步很大,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企业的文化,我们公司坚持‘诚信立企、品质兴业’的理念,做出的产品较同行业类来说,优势很明显,客户一听跃迪就来了劲,而且我们进行了多次的捐赠,赢得了无数人感动的泪水。诚信、爱心都是企业少不了的基础,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公司。”

交流考察,定点在内江

2017年中国西部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期间,跃迪集团与内江市联合打造的“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园区占地1650亩,总投资55亿元。跃迪集团选择将基地落户能内江并非偶然,因内江地处成渝之间,交通便利,融入了成渝“半小时经济圈”,除去这些,内江相继出台“1+N”投资优惠政策,建立60亿城市发展基金,筹集10亿产业发展基金,对高新技术产业以政策倾斜扶持,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图片3.png

不仅如此,内江还是中国西部第二、四川唯一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内江实现了汽车零配件制造产业的升级,它能够有效和跃迪集团内江投资项目完成产业的融合,实现资源的优惠配置,最终实现互惠互利。2017年11月,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一行前往河北跃迪集团考察,双方就项目推进举行高层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部门联动,力争早投产

为加快“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推进,内江市委、市政府将该项目作为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并成立领导小组、建设指挥部、项目服务协调组,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跃迪集团人员则采取24小时施工方式,“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在2019年春节期间不停工,把因阴雨天气耽搁的工期抢回来,力争实现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

图片4.png

四川国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强介绍道:“内江市政府为我们实行了VIP服务,联合各部门全面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召开项目工期督促过问会议20多次。最明显可感受到的,是项目用地涉及78栋房屋,内江市仅用47天就实现全部协调拆迁,为我们工程施工节约了时间。”

经济优化,创收促就业

新能源电动汽车较传统汽车存在环保、节约、简便等优势,例如普通40KWh电池能够续航300公里,以充电2元/度计价计算,新能源电动汽车每公里电费不到3毛,而传统耗油车方面,以100公里耗油7升计算,每公里邮费需要5毛左右,随着油价的上升,传统耗油车更加不具节约优势。

图片5.png

由跃迪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实现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新能源汽车20万辆,年产值预估30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将带动1500余人就业。此次跃迪在内江投产的项目,一方面为内江经济创造巨大的税收,同时,对内江经济结构调整起着推动作用,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巩固提升,更多由跃迪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将走入市场,绿色出行得到进一步推广,人们生活的环境真正变成了美丽内江。(图文/王良勇 张瀚尹)

责任编辑:季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