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76854,.邢台市贸促会借力商会资源积极培育“邢台模式”,.2021-07-29 10:14:25 ,.204380,.叶壮,.middle

邢台市贸促会借力商会资源积极培育“邢台模式”

应邢台市贸促会力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粮食油脂油料部主任陈颖等一行三人,于2021年7月21日-22日专程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隆尧县进行考察。市贸促会会长杨俊川、邢襄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大东等陪同调研。旨在依托特色产业,借力商会资源,培育“邢台模式”,擦亮“邢台名片”。

陈颖一行首站来到南和区,观看了宠物产业宣传片,重点听取了南和区宠物产业发展现状简介,实地考察了跨境电商园、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宠物产业奥特莱斯等,并通过座谈交流,互寻合作契合点。陈颖认为:宠物产业是朝阳产业,前景广阔,同时对南和宠物产业集群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双方达成合作意愿:一是拟在南和设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宠物专业委员会,搭建高端平台;二是充分利用商会资源,在全国3000余家会员企业中宣传推介邢台,打造南和“宠物之都”名片,支持和促进会员企业投资加盟宠物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南和宠物产业;三是拟将建立“宠物食品出口基地”,力推南和宠物产业走向国际市场。

陈颖一行随后又来到隆尧,走进东方食品城,先后参观了今麦郎印象馆、华龙面庄、直面十厂等,并分别进行了沟通交流。陈颖强调,邢台作为优质强筋小麦产区,在优质强筋小麦培育、种植、推广上还有很大空间,完全可以形成“邢台模式”。引领河北乃至全国优质强筋小麦的种植推广,提升农业种植效益,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最后双方表示:一是汛期过后,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谋划在隆尧东方食品城举办“2021年中国国际小麦产业发展大会邢台峰会(暂定)”,引入高端平台,推动邢台优质强筋小麦育繁体系建设和基地建设,促进邢台农业产业化发展;二是充分利用商会资源,为隆尧县招商选资项目提供信息、搭建平台、创造商机,全面推动隆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产业的结构调整。

邢台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大力开展以“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的农业结构调整是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柱,是促进全民增收特别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我们要抢抓机遇,力促项目对接。与南和区携手,进一步提升南和宠物食品展会的规模和层次,着力打造国内“宠物食品”知名展会;广泛动员,以精心筹备“小麦峰会”为契机,扩大优质强筋小麦种植规模,优化农业供给,让更多低收益土地实现“万元钱”收益,促进以“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的农业结构调整。

目前,邢台市贸促会正在积极搭建高端平台,拟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一道,为邢台市企业“走出去”量体裁衣,做好贴心服务。(刘江林)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