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2559,.国际大学生时尚盛典为世界青年圆梦,.2019-03-11 09:08:01 ,.204380,.张嘉诚,.middle

国际大学生时尚盛典为世界青年圆梦

海外网3月11日电  近年来,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的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吸引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众多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参与,活动立足搭建国内外时尚设计平台,为服装设计、化妆造型、时尚摄影、微视频等设计类学生提供了国际级展示舞台。

2d7f3db9fce6e34d88140adfeb4cbe8.png

目前,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已成功举办九届,涌现出了许多有创意、有内涵的高水平作品,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优秀青年通过作品,分享他们对时尚设计的理解和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曾参加过2017年度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孙海潮,目前就读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比赛中他认识了许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参赛选手,多元文化理念和时尚风格深深吸引了孙海潮,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时尚圣地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继续攻读服装设计硕士研究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孙海潮感觉周围变化很大,身边又多了不少其他国家的朋友,在他看来,“一带一路”让他的朋友圈更丰富了,开阔了眼界,了解到文化包容的重要性。

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各国青年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也让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曾在意大利米兰美术学院求学的燕京理工学院教师魏鸿宇表示,求学期间他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改变,中意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国内优秀设计师品牌出现在米兰设计周上,中国的旗袍更是成为意大利设计师们最爱的东方时尚。

8cbe224fe04ebd802d420d11c79d370.png

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也将中国的时尚元素传递给了世界。盛典组委会总策划刘元园介绍,“我们的初衷是把中国的时尚文化理念介绍给“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尚文化,创造和培育新一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设计力量。”在历届活动中,既有独具特色的现代时装造型,也有不少中国风的设计,从儒雅的汉服到新中式的家居设计,中国风始终作为一个重要的时尚元素。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科学技术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青年越来越成为国家之间交往最活跃、最核心的元素。国际大学生盛典将继续为选手们提供圆梦的舞台,同时也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青年搭建友谊的平台。与此同时,盛典也受到了国内外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国际大学生时尚盛典正在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越来越多青年的加入,注定会让盛典更加充满朝气和希望,更富有创新和活力,为世界各国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和机遇。

801986f694a809484c7a16a307e942b.png

据悉,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是目前国内一流的民办高校联盟,旗下由近20所高校组成,院校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在校师生共20余万人。新时代,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以“办世界最有价值的民办大学,做让世界尊敬的中国教育集团”为目标,打造了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大赛等一批响亮的文化品牌。

作为联盟旗下的重要组成部分,燕京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先后与北美、亚洲、欧洲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投资建设多个“微留学”学习基地,给学生提供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机会。近年来,多位世界政要领袖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相继到访燕理,对学校的办学成果连连称赞,燕京理工学院日益成为国际化办学的标杆大学,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江林 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