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13998,.《郝柏村回忆录》在台北正式发表,.2019-08-20 09:28:46 ,.204440,.张靖雯,.middle

《郝柏村回忆录》在台北正式发表

人民日报海外版台北8月19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前负责人郝柏村历时10年、亲笔撰写的25万字《郝柏村回忆录》日前在台北正式发表。

全书分4部分28章,回顾了郝柏村横跨一个世纪的个人生命历程。书中对两岸关系和两岸统一多所着墨。他强调,“九二共识”是走向和平统一的正道,统“独”没有模糊地带。他还写到,台湾人如不认同中华民族,必将带来无穷灾害,“最令我忧心。”

出版该书的台湾“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在新书发表会上这样点评郝柏村:“他是爱中国的中国人,也是爱台湾的台湾人。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情、两岸一家心,两岸一家,是那么自然!”

郝柏村1919年8月8日生于江苏盐城,历任蒋介石侍卫长、台“陆军总司令”、“参谋总长”,台当局“国防部长”、“行政院长”等公职。(吴亚明 王 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04 版)

(原标题:《郝柏村回忆录》在台出版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