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75263,.济南大学五项成果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2021-04-27 16:56:34 ,.204404,.张靖雯,.middle

济南大学五项成果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4月16日,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共颁发奖项273项,济南大学教师以第一完成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参与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由化学化工学院颜梅教授主持完成的“抗耐药性药物比阿培南新制备体系的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徐彩霞教授主持完成的“纳米多孔铂、钯电催化剂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增强”项目李庆刚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应用于极端环境的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关键理论研究”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坤副教授参与(杨波教授主持)完成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全程可视化管理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示范”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土木建筑学院谢康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典型工业园区环境风险应急管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济南大学精准对接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注重科技成果的培育和凝练,强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协同创新。科技处联合相关学院(平台)针对成果申报、辅导、跟踪等环节,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十三五”期间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63项(国家奖及山东省奖35项,社会力量设奖28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5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大幅提升,有力助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刘珂珂)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