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9229,.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会,.2021-05-10 13:19:04 ,.204404,.闫宇航,.middle

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会

5月6日,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在正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调度布置2021年人才工作重点。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校长张艳国,校党委副书记殷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晓国、周毛春、胡小萍、谢康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毛春主持。

图片3.png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汇报2021年人才引育计划与实施情况、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具体措施;审议了《博士职责与待遇》、《“双能型”教师师资培养补充规定》人才工作制度文件。

王金平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是学校科学谋划人才工作全局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目前学校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多方面的严峻挑战,加快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仍是工作重中之重。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新目标新定位,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确保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重点要从六个方面加快推进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活力迸发的机制引才用才;二是着力破除“五唯”,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留才聚才;三是营造良好氛围,以筑巢引凤的办法养才育才;四是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带头人选拔培养、考核激励机制;五是加快创新人才团队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六是创新人才管理服务机制,建立以人才为先导和核心的资源配置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张艳国结合多年高等教育研究及管理经验,对各学院的人才队伍现状、团队建设重点、引才育才措施一一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关键之年,今年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与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夯实专业建设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必须对标对表分解任务,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随后,他就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才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战略地位;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导向,对标对表发展目标,整体推进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协调发展;三要强化人才工作着力点,结合学科建设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和聚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拔尖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四要紧密围绕学校提高办学层次、提升办学水平总体目标,科学布局各学院人才引育举措,落实人才工作的各项“硬指标、硬要求”;五是各部门要齐头并进,共同构建起科学规范、包容有效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为人才成长和发展提供一流软环境。

会上,周毛春针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做了四点补充,一是人才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上下联动;二是人才队伍要始终坚持引育并重、量质齐升;三是人才准入要始终坚持严把严控师德师风;四是人才管理要始终依靠各部门优化服务,强化保障。

南昌师范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图/文杨坚)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