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5045,.青岛滨海学院做出强化再部署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2020-02-23 14:39:09 ,.204437,.纪爱玲,.middle

青岛滨海学院做出强化再部署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当前,全国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决战关键期。为使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打赢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2月22日,青岛滨海学院组织新冠肺炎防控再学习、再培训,部署强化性防控措施,巩固阶段性防控成果。青岛滨海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主要成员参加学习培训。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方希强调:新冠肺炎防控时时处处都关键,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起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科学看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到战术上高度重视,战略上蔑视;要做到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隔离场所设置规范、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尤其要狠抓落实,责任到人,各工作组、部门各司其职,要亲自走下去,现场督上去,务必做好隐患风险的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宇首先通报了学校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的落实情况,指出,自正月初三开始,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天天上班,没有休息一天;按照学校安排,假期间各阶段带班领导严格履职,值班制度落实到位;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出入关口;日常消毒规范化;人员摸排细致化,坚持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学生在家不忘学习;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和服务,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随着防控工作的延续和安全状态的存续,个别人思想上有些松懈,这是防控工作的大忌,务必杜绝。

他强调,鉴于当前是防控工作的决战关键期,下阶段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原则,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带班领导各司其职,全时段负责带班时段的全面指导和督查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封闭管理力度,严格实行校园进出临时通行证制度;三是继续强化未返青教职工的情况摸排工作,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把控学校防控信息,做好各方面应对预案;四是科学做好后续教师返校工作安排,做到返校前全面摸排个人情况,返校后全部有效隔离14天,隔离中每天上报个人情况,并作好应急预案;五是加强珠山大饭店、母婴护理中心、留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全面细化防控措施,坚持落实到位;六是加强防控工作严格督查。一方面,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自我防控环节,强化责任,并确保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学校督查将严格落实查阅资料“八必查”,实地查看“九必到”,随机访谈“十必问”。细化防控,严格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培训结束,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走向一线,对科技孵化器、留学生公寓、校医院、后勤管理服务处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孙冰 刘志明 吴文召)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