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39365,.“我与祖国同奔跑”活动在伦敦举行,.2019-10-01 13:23:46 ,.204380,.王瑞景,.middle

“我与祖国同奔跑”活动在伦敦举行

1569907750(1).jpg

1569907790(1).jpg

当地时间9月28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在伦敦西郊露天公园举行。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在本次彩色跑活动开幕致辞中说:“在英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人的故事,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现中国形象,为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桥梁作用。”

本次活动以“我与祖国同奔跑”为口号,活动开始以全体人员跑出一个心形造型温馨拉开帷幕,表达了海外华侨学子对祖国的爱心,更表达在英生活、学习、工作的华人群体对新中国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本次活动由英国最大华人跑团“跑动英伦”发起,包括了儿童接力、团体接力、个人跑等项目,兼顾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锻炼需求,现场气氛热烈,比拼激励的同时,又不乏温情满满。

在三人儿童接力项目中,年龄最小组由一位2岁和两位3岁的幼儿组成,家长带着小孩一起奔跑,欢乐喜悦的气氛满溢,让很多在场观众无比动容。家长们陪着孩子用运动度过了快乐的亲子时间,也成为了赛场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是“彩色跑”活动,参赛者身着白色T恤,跑步过程中经过不同的彩色站,会被从头到脚抛撒彩色粉末。彩色跑活动过程气氛欢乐,色彩斑斓的粉彩在空中漫天飞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现场所有的选手尽情享受了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喜悦以及彼此陪伴的欢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还有音乐相伴,以及各种精彩的表演。在英国华人青年合唱团倾情表演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委婉动人的歌声将对祖国的牵挂与自豪感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以及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旅英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以及英国友好人士共500多人参加了该项活动。(文/樊厚成 摄影/王亚菲)

责任编辑: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