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90591,.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将于11月在郑州大学召开,.2020-10-08 13:55:54 ,.204380,.叶壮,.middle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将于11月在郑州大学召开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郑州大学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加快发展。

大学治理是教育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大学的时代责任。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郑州大学共同举办,下设“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等多个分论坛,6大重点议题分别为:全球疫情考验下的世界高等教育新趋势、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中国经验、普及化阶段的中国高等教育体系建设、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评价体系的新进展、高等教育研究年度热点问题的研判与前瞻。

届时,国内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将与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韩国、南非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高等教育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及高水平大学的相关代表一起围绕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李章 毛羿)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