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51941,.《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在中央财大创刊,.2020-12-31 14:59:58 ,.204380,.叶壮,.middle

《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在中央财大创刊

2020年12月28日上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创刊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以及50余位专家学者、期刊代表、媒体代表出席座谈会。

图片31_副本.png

座谈会第一个环节是创刊号发布仪式,仪式由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主持。仪式上靳诺、刘贵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何秀超共同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编辑部揭牌。随后期刊主编何秀超致辞,并向专家们介绍了筹办刊物的相关情况和办刊规划。靳诺、刘贵芹分别作讲话,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正式创刊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办好期刊提出了期待和希望。

图片32.png

座谈会第二个阶段是主旨发言和自由发言阶段,由何秀超主持。顾海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韩庆祥,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主编吴潜涛,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树祥,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辛向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主编王易,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蒋旭东等围绕期刊如何更好扎根高校思政课教学实际、有效推动思政课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以及深入推动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由教育部主管,中央财经大学主办。该刊办刊宗旨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刊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传播,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水平。作为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将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宣传,筑牢夯实立德树人的思想阵地。(单雯 中央财经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