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9370,.华东交通大学搭建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2020-02-17 03:28:09 ,.204454,.张靖雯,.middle

智能战“疫”!

华东交通大学搭建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

 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2月14日,华东交通大学“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搭建完成,南北校区大门口热成像智能体温监测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该校成为江西省首家安装热成像智能体温监测设备的高校。

华东交通大学搭建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1.jpg 

为应对开学来临、学生返校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艰巨的难题,1月30日,华东交大党委做出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采购体温测量设备。连日来,各有关部门加快设备的购买、安装、调试、培训工作,使设备及时投入使用。

据了解,“5G红外热成像测温”可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测温精度可达±0.1℃,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如出现疑似发烧等情况时,设备将告警,提醒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该设备采用快速热成像技术配合环境数据算法,并可通过高速率、低延时的5G网络回传到指挥中心,实现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该设备可快速筛选出体温异常人员,精准高效,全面防控,避免了大面积人员量体温的拥堵。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