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66890,.宿迁泗洪县梅花镇: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进乡村,.2021-01-25 10:15:25 ,.204490,.叶壮,.middle

宿迁泗洪县梅花镇: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进乡村

“大地千山秀,神州万象新”“牛开丰稔景,燕舞艳阳天”“盛世千家乐,新春万户兴”……1月22日下午,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梅花镇大罗村党群活动室传出了阵阵墨香。活动现场,墨香满屋,桌上铺开了喜气的大红纸,洋溢出腊月天特有的喜庆,南京艺术学院的书法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美好、饱含幸福期盼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浓浓。书法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篆、隶、楷、行、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把汉字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一张张生动的“福”字,一对对火红的春联,让围观群众不禁叫好。“买来的印刷品春联总觉得少点年味儿,今年能在家里贴上书法家亲手写的春联一定年味十足。” 手写的春联深受群众青睐,现场的群众争先恐后地请书法家书写,气氛十分活跃。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此次开展‘进基层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就是通过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把浓浓的年味文化带到群众的身边,让基层群众真正地感受到文化惠民。”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组织部长李彤表示。

活动中,李彤一行还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并深入洪泽湖湿地景区和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泗洪县政府扶贫办 供稿)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