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68554,.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一行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慰问,.2021-01-27 11:11:14 ,.204490,.张阳,.middle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一行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慰问

新春前夕,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到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医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随后,在直属附属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淮学院医学院院长杨长虹主持。

直属附属医院副院长、黄淮学院医学院副院长冯云云围绕医教研融合发展,分别从医学人才培养、人才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直属附属医院与学校医教协同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杨长虹代表医院干部职工向李国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中心医院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杨长虹结合医院在信息建设、学科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和集团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交流。他表示,2021年是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院将紧紧围绕“全国示范、豫南首选的现代化医疗集团”这一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思路,加强与黄淮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促使双方人才、技术、信息等优质资源共享,努力为实现全市医疗技术和医学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国胜在听取汇报后,对医院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国胜指出,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设置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决策部署、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驻马店建设的有力举措。一年来的实践表明,黄淮学院与中心医院在医教协同方面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方向正确、步子扎实。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各项工作既要稳步推进,也要大胆探索突破,以科学的态度推进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和打造人才梯队,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和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生活追求。

李国胜说:“2021年,黄淮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的合作前景无限,未来可期。我们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医教协同创新发展为契机,合力培养一流医科人才,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驻马店市高等医学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为驻马店教育卫生事业的大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直属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勇刚、姚伟民,工会主席刁素梅,副院长李鸿雁,纪委书记王安伟出席座谈会。(黄俊峰 王振杨)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