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35187,.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答活动,.2021-03-26 10:46:32 ,.204490,.闫宇航,.middle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深厚感情,激发他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3月24日晚,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和该学院党政办、思政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共三场,按照初选、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开展。根据比赛规则,此次竞赛以八人为一队,根据抽签结果进行对战。竞赛以现场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填空题题、判断题、简答题,涵盖建党100周年内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党章党规等多方面内容。参赛人员在赛前积极阅读党史相关书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大家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中明在比赛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入领会红色精神的内涵,不断地将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3.jpg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厚植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更深刻地领会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肩负的时代重任。(图文:黄俊峰 梁学杰 陈秀云)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