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42448,.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当选黄淮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2021-04-02 15:45:46 ,.204490,.叶壮,.middle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当选黄淮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3月28日下午,黄淮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当选为黄淮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image001.png

据悉,王复明是土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被评为“中原学者”;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6年被任命为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增补委员。他长期从事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在基础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和隐蔽病害诊治方面取得系统创新成果。

王复明表示,当选主任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在学术决策、学术评价、学术审议以及规范监督等方面恪尽职守,公正公平地履行职责,在学校建设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示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将带领院士团队积极支持黄淮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把坝道工程医院打造成长期稳定的黄淮学院硕士生联合培养基地,积极推动黄淮学院与坝道工程医院、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在基础设施、土木交通、信息技术、智能控制、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出一条新的产科教融合发展、实践育人的新路子。

近年来,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的黄淮学院准确把握“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背景,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集中了学校各个学科领域里的专家学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强化科研意识,创新科研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打造学术特色,带动学科团队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多出科研精品,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了把握新时代背景,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黄淮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应运而生,将成为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智囊团”,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特色凸显的“加速机”。(文:黄俊峰 陈清泰 温培雅 图:刘晓飞)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