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47428,.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同上党史课,.2021-04-07 15:17:25 ,.204490,.叶壮,.middle

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同上党史课

4月6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走上讲台,围绕“学史明理”专题,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全校万余名师生讲授一堂图文详实、内容丰富的党史课,让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age001.jp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和100多个分会场,全校万余名师生采用“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党史教育课。

image002.jpg

课堂上,陈岳堂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奋斗历史。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强大的组织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所在;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彻底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等五个方面,陈岳堂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道理。

image003.jpg

陈岳堂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号召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学校十四五征程中接续奋斗。

image004.jpg

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中凝聚强大的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同年代的优秀共产党人正是因为有了共产主义信仰,才能接续奋斗,为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热血和全部的力量。”该校师生表示,全体师生齐上党史课仪式感很强,上完这堂党史课,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从弱小走到强大来之不易。学用相长,努力把党史基本理论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内化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强大思想武器。该校辅导员老师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牢记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坚持讲党性,自身要把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放在首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育人过程中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报国志向与家国情怀,激发青年使命担当。”(图文:熊龙英 田瑶)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