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65930,.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021-04-21 10:26:25 ,.204490,.闫宇航,.middle

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为深入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廉政建设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4月20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驻马店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实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

WechatIMG3109.jpg

廉政展厅以“浩然正气、清廉天中”为主题,由反腐历程、古廉今鉴、清廉家风、警钟长鸣等版块组成。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多种表现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和近年来驻马店市反腐倡廉工作典型案例成果,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使每一个人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意识。

WechatIMG3108.jpg

宋建新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在预防腐败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地加强自身学习,丰富自己,钻研业务,为人师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忌触碰道德和法律的红线。要自觉树立廉政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自觉学习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洁身自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让党放心,人民相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模范。

WechatIMG3110.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做到勤政廉政、廉洁奉公,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图文:黄俊峰 梁学杰)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