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5353,.黄淮学院学子“舞”动青春亮相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2021-05-07 12:03:34 ,.204490,.张阳,.middle

黄淮学院学子“舞”动青春亮相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

激情与力量,传统与时尚,5月6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活动上,黄淮学院的开幕舞蹈《文狮少年》作为河南省高校文艺作品代表舞动蓉城,亮相开幕式。

image001.jpg

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大学生文艺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的青春之礼,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5月6日晚上,开幕式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七所高校的二十三个优秀文艺节目分别在《心中的旗帜》《奋斗的青春》《美丽的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呈现。由黄淮学院师生创作演出的舞蹈《文狮少年》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登场亮相,为《美丽的梦想》篇章带来了激情演绎。节目以浓郁的民族气息、鲜明的地方特色、刚柔相济的艺术风格,奔放的旋律、健美的舞姿、振奋的呐喊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image004.jpg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带队参加展演活动,并在开幕式结束后看望慰问参演师生,对他们的完美表现给予热情赞扬,鼓励他们珍视荣誉,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image005.jpg

据悉,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每三年举行一次,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为期八天,全国198所高校8600名师生将奉献12场演出和253个优秀节目。这次参与展演并代表河南省入选开幕式演出,是黄淮学院继2005年以舞蹈《俏花旦》获得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后第二次亮相这项盛会。此次参赛的舞蹈《文狮少年》生动活泼的传递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力量,精彩展现了黄淮学院学子心怀梦想、不懈追梦的青春风采。(图文:黄俊峰 赵歌平 张纯承)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