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8198,.黄淮学院率团到河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2021-05-17 10:20:34 ,.204490,.叶壮,.middle

黄淮学院率团到河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办学治校经验,加快推进黄淮学院乡村振兴研究和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5月14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带领党政办公室、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image001.jpg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主持会议了两校交流座谈会。

会谈交流中,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对黄淮学院李国胜、刘先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魏蒙关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在特色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办学成就和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并对黄淮学院近年来在转型发展、产业研究院、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利共赢,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和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image002.jpg

介晓磊深情回顾了两校间的密切联系和深厚友谊。他指出,黄淮学院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方面经验丰富,河南农大与黄淮学院、驻马店市均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他强调,随着“十四五”建设期的到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在现代产业研究院、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互相学习、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协同共进。

李国胜对河南农业大学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河南农业大学在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李国胜表示,河南农业大学百年来的发展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回顾了两校多年以来的办学合作及历史渊源,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继续秉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服务乡村振兴、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交流,拓展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共同为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原崛起贡献力量。

image004.jpg

刘先省介绍了黄淮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优势专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的工作目标计划,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集群建设、人才培养等内涵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互相促进,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以及未来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座谈会后,李国胜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校园建设情况。(图文:黄俊峰 张陆)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