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3448,.黄淮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1-06-18 10:40:17 ,.204490,.张靖雯,.middle

黄淮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7日上午,黄淮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中心篮球馆举办。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等出席典礼。

image001.jpg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典礼由王东云主持。

image002.jpg

王冰宣读了《黄淮学院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共有97名学子被评为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239名学子被评为市级优秀应届毕业生。耿红琴宣读了《黄淮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4048位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image003.jpg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拨流苏。一张张激动的笑脸,一个个挺拔的身躯,在接过学位证书的那一刻,印证着一场青春的故事从青涩走到成熟,从相聚走向别离。

毕业生代表付鸿凯和在校非毕业生代表何晓地分别发言,他们感恩母校的培育,感谢恩师的教导,感动师长的呵护,感怀令人难忘的美好大学时光。黄淮学院赋予他们梦想和学识、情怀和担当、坚毅和力量,让他们脚踏实地、不惧风雨,书写熠熠生辉的青春之歌。

黄淮学院校友代表孙群杰发言时回顾毕业近30年认真工作,踏实做人,成就自己,造福社会的工作经历,提出无论走多远,母校永远是精神家园,是母校给了历届毕业生前进的动力和不懈的追求。很多校友都在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践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

教师代表关英子带着祝福与希望与同学们话别,希望同学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面对复杂问题有脚踏实地的决心,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有知难而上的勇气。立大志,争当鸿鹄之志的奋斗者;明大德,争做道德之风的垂范者;成大才,争做改革创新的实干者;担大任,争当民族复兴的建设者。

刘先省在题为《致青春 致未来》的致辞中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黄淮学子致以最衷心的祝贺,最诚挚的祝福,也向辛勤教育学子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刘先省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百年党史的学习者、传承者、笃行者。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智慧及无限精神财富,从大历史、长时段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二是做大美黄淮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共享者。黄淮学院抢抓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新阶段,学校应用型办学之路越走越宽、办学实力越来越强;学校内涵成果、特色优势等核心竞争力极大彰显;全体黄淮人的凝聚力和学校办学影响力显著增强。三是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以理想信念为引领,面向时代创造未来。以黄淮精神为底色,锤炼品德奋斗创新。永远铭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持续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在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和事业发展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争取成为建设祖国、奉献时代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刘先省真诚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坚持以时代思想伟力为引领,闻时代之先声、立时代之潮头,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

image004.jpg

“即将毕业之际,我谨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铸牢黄淮品格,永葆黄淮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在铿锵有力的毕业生宣誓誓词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参加本次典礼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收获了一份别具仪式感的青春回忆。要带着这份感动远行,不畏风雨、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向阳生长,做有理想,志存高远的人;有情怀,心存善良的人;有担当,肩负道义的人;有热情,积极向上的人,迎接人生新篇章。(图文:黄俊峰 温培雅 王振杨 )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