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6672,.黄淮学院党员干部奔赴瑞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2021-07-20 15:54:01 ,.204490,.张靖雯,.middle

黄淮学院党员干部奔赴瑞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7月19日,黄淮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班在江西省瑞金干部学院开班。

image001.jpg

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仪式。黄淮学院62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培训。

image002.jpg

刘前华代表瑞金干部学院致辞。他说,瑞金这片红土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群众开展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武装斗争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天然课堂。希望黄淮学院的党员干部从这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新局面。

image003.jpg

李国胜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在瑞金举办培训,是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位新的历史方位、适应学校发展新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围绕此次学习培训,李国胜强调:要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必修课”,努力在“明理”上有收获,在“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上当表率,在“力行”上展作为。

要坚持改革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今年是建校50周年,学校正处于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爬坡过坎、攀登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顺应时代对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构建黄淮学院面向未来的战略竞争力、核心竞争力。

要提高能力水平,写好时代答卷。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做理论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坚定者、行动上的自觉者、学习上的主动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一定要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常态”、人生的“常态”,争当学习型干部的表率;一定要把苏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结合起来,推动黄淮学院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李国胜对学员提出明确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提升学习能力。要强化学习效能。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决心,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优异的“黄淮答卷”。

image004.jpg

曹忠义宣布本期培训班班委成员名单。刘前华为本期培训班授班旗。

在随后的主题教学中,刘前华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的专题讲座,从特殊重要的历史地位,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跨越时空的苏区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苏区精神的精髓。

image005.jpg

开班仪式之后,下午全体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并聆听专题报告。

在现场教学中砥砺精神。红井水浇灌红土地,红历史记载红故事。在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中央教育人民委员部旧址里,学员们看红色遗迹、听红色歌谣、读红色往事,点燃奋进激情。

在专题报告中汲取力量。姜彦玲作了题为《扎实开展未巡先改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她从清醒认识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扛稳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诠释。

为期七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通过听取报告、现场教学、主题教学、体验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认识“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真正内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文:黄俊峰 温培雅 图:刘晓飞)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