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01398,.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工作线上协调会召开,.2021-08-20 16:00:57 ,.204490,.张靖雯,.middle

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工作线上协调会召开

8月18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工作线上协调会。

image001.jp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长孟庆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副处长王丽萍,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秘书长闫舒静,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等通过视频形式出席协调会,就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筹备事宜进行磋商交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专班成员以及黄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李国胜首先就第八届论坛的前期筹备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坚持把举办好论坛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生命线,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层次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国内外形成了品牌效应。第八届论坛筹备工作自2021年3月份启动以来,在教育部、河南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论坛主办单位教育部规建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的指导下,黄淮学院把承办好本届论坛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进论坛筹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李国胜指出,受疫情影响,论坛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如何在最短时间里让论坛筹办取得最佳效果,始终是黄淮学院党委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下一步,黄淮学院将在教育部、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把论坛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本届论坛顺利圆满举行,黄淮学院有信心更有决心把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办出更高水平、更大影响、更好效果。

随后,与会领导和人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针对论坛的召开时间、论坛主题、核心议题、分论坛设计、举办形式、日程安排、会议规模、重要领导和嘉宾邀请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交流,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image003.jpg

会议研究确定,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于2021年10月14日-16日在黄淮学院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格局——数智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设1个主论坛、若干个分论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线下参会规模控制在200人以内。同时,要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形势,提前做好线上举办论坛的预案。会议要求,论坛筹委会要与论坛主办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密切配合,抓紧制定详细的论坛筹备方案,按照筹备方案共同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如期安全举行。

image004.jp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在总结讲话中,对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特别是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对论坛主办单位和黄淮学院为论坛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黄淮学院承办高水平国际会议的能力以及以论坛为平台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赞誉。陈建荣指出,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外教育界、行业企业界、学术界与各级政府共同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搭建了高端平台,建立了国内外高校、行业企业、政府之间长期稳定的对话沟通机制,实现了国家一系列教育改革战略的落地生根,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论坛的举办,持续放大论坛效应,全力把论坛打造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性论坛。(文:黄俊峰 温培雅 图:王振杨)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