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0226,.黄淮学院领导专项督查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2021-08-30 15:07:42 ,.204490,.张靖雯,.middle

黄淮学院领导专项督查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深入贯彻河南省第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23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检查督导校园重点在建项目推进工作和校园防汛、疫情防控工作。

image001.jpg

在学苑一餐厅,黄淮学院领导仔细询问工程进度,了解施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校内负责部门与承建单位做好人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加强工程安全防范。针对施工情况,校领导要求采取措施,抓好细节,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image002.jpg

在十号教学楼,部分留校学生正在进行再次核酸检测。校领导查看了现场组织情况,要求切实为学生做好健康安全服务,保证检测安全有序进行。随后,校领导来到大榕树学生餐厅和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求管理部门和公寓管理人员做好经常性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格关键部位灭毒消杀,严把入口关、检测关、卫生关,不能疏忽大意。

image003.jpg

校领导还针对近日雷雨天气查看了校园防汛准备工作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督导中,李国胜要求,在当前防汛关键时期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全校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常备不懈、常抓不懈。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把重点检查和日常检查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精准,内外一致,一以贯之。校园门卫要保证人员力量,加强管控,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的防控制度,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餐厅、教室、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要强化管理、规范落实、严格执行、定时消杀,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疏漏。要加强重点防范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工作目标,为新学期学校整体工作的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准备和安全保障。(文:黄俊峰 赵歌平 图:王振杨)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