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2470,.黄淮学院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论证会,.2021-09-01 14:28:07 ,.204452,.张靖雯、王瑞景,.middle

黄淮学院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论证会

8月25日上午,黄淮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论证会召开。黄淮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出席会议,黄淮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新艳主持。

生活频道:黄淮学院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论证会290.png

会上,“十四五”期间拟新增专业的学院负责人从新增设专业的社会和行业背景、人才需求预测分析、设置专业的必要性和专业现有基础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黄淮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依据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围绕新增设专业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就业需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质询研讨,并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拟新增、停招及撤销专业情况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新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专业结构调整关系到教育资源配置和优化,各二级学院专业结构调整要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规划、办学定位与学科发展定位。要有专业优化导向和专业集群意识,引入“四新”理念,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创新措施,对标对表、建立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图文:黄俊峰 万其龙)

责任编辑:张靖雯、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