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38812,.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交流会报到日侧记,.2021-09-30 10:47:25 ,.204497,.叶壮、王瑞景,.middle

今天我们的名字叫:黄淮人

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交流会报到日侧记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五十年,半个世纪。金秋九月的天中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8日,黄淮学院即将迎来建校50周年。50年扎根天中大地,砥砺耕耘;50年执着办学育人,桃李芬芳。这一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重返黄淮,相聚校园,共叙情怀,同心致远。在校友和嘉宾报到点,处处都能感受到四方校友的浓浓爱校之情。

image002.jpg

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接待处人流熙攘,满头白发的老者与风华正茂的青年并肩而行。这一天,全国各地数百名校友回到母校,他们不分远近彼此,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黄淮人。

image004.jpg

签到、登记、领取五十周年校庆纪念品及会议材料,接待现场的一切都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校友您好,这是为您准备的纪念品,还有您的餐票……”,志愿者的热情服务,驱走了旅途中的艰辛和淅沥小雨的微寒。

image006.jpg

“老师,感谢您当年的教诲!”“老同学,好久不见!”简单的寒暄,饱含真挚感情。他们或执手相看,或击掌拥抱,或打开手机合影留念,或驻足共叙同窗情、校友谊,仿佛有说不完的校园往事,字里行间的话语中不时流露出作为黄淮人的骄傲和自豪。

image008.jpg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08级校友王健乐毕业后回到家乡重庆创业。这次受邀返校他最大的感触是学校变化很大,他动情地回顾了自己十几年前来到黄淮学院求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当年我记得我们校园里面的很多道路一下雨就会泥泞不堪,那时我还记得驻马店都还很小……”他动情地回忆着,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心无旁骛的学生时代。“这次回来母校参加学校建校五十周年校庆,我专门带上了我的弟弟,我想让他提前感受一下母校的温度,他今年考取了黄淮学院的信息工程学院。”王健乐自豪地说道。

image010.jpg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老师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栽培和教育,才有了今天的我,我永远忘不了‘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祝福您,我的母校,我的黄淮,愿您的明天更加夺目,更加绚丽多彩。”201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张晓娜深情回忆在黄淮的求学岁月,感慨万千。

“看到这些曾经的学生,内心很激动,看到他们今天取得的成绩,由衷地为他们感到自豪,砥砺奋进的五十年,是一代又一代黄淮人的努力,这些优秀的校友,是黄淮播撒出去最为茁壮的种子,希望他们都能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参与志愿服务的医学院教师党真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产教融合对接交流会系列活动历时三天,分别有迎客石、校史馆、校友林揭幕、庆典大会、参观考察和校友座谈等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共邀请各条战线校友及行业代表200余人返校参加上述活动。

站位新时代,黄淮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开启新征程,黄淮学院将更加坚定的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谱写新篇章,黄淮学院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矢志奋斗。

“挥洒汗水,追逐梦想,辛勤耕耘,奋发向上,今天的黄淮学子,明天的国家栋梁,美丽的黄淮学院,我们永远的精神故乡……”这一首《奋斗与梦想》,是一份家国情怀,更是一份使命担当,唱响在每一个黄淮人的心中,从天中山下唱到了菁菁校园,从淮水河畔唱到天南地北,始终不变……(文:黄俊峰 王振杨 图:袁兴龙)

责任编辑:叶壮、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