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4566,.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医联体助推健康扶贫,.2020-06-16 10:15:25 ,.204490,.张靖雯,.middle

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医联体助推健康扶贫

6月13日,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遵医附院”)院长余昌胤一行前往铜仁市沿河县人民医院,就双方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进行签约授牌,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助推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image001.jpg

沿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小燕致辞时表示,遵医附院与沿河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是遵医附院对沿河开展健康扶贫的积极行动,是解决沿河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举措,也是县人民医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大好机遇。县人民医院将借此契机,努力补齐自身短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002.jpg

遵医附院院长余昌胤分别从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医联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遵医附院党政高度重视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工作,各个受帮扶医院在等级医院建设、医疗技术水平、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均获益匪浅,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更好的服务了当地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体现了遵医附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

借助此次遵医附院与沿河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的契机,余昌胤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遵医附院与沿河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二是加强相互支持,促进合作共赢。遵医附院与沿河县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三是优化流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健康问题,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让沿河县人民医院能从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的建设发展中获利,不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更好为沿河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003.jpg

沿河县副县长宋尧广表示,遵医附院以医联体建设助推沿河县健康扶贫,是沿河县医疗卫生事业难得的一次发展机遇,县人民医院要紧抓契机,认真梳理出“基本作业”清单,切实加强与遵医附院的紧密联系,加强学习、狠抓落实,快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沿河县委县政府将会积极加大财政投入,努力协调各种资源,统筹发展规划,全力支持“医共体”的建设发展,促进沿河县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更好地造福全县人民群众。

image004.jpg

仪式上,遵医附院院长余昌胤与沿河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栩签订了合作共建医疗联合体协议,遵医附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石蓓与沿河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栩签订了心血管专科联盟协议,并分别进行了授牌和聘书发放仪式。(邹季芳 勾强 肖毅)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