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90888,.“雏鹰计划”公益活动在北京市举行,.2020-10-09 09:55:03 ,.204490,.闫宇航,.middle

“雏鹰计划”公益活动在北京市举行

10月6日,“我和祖国共成长——雏鹰计划”公益活动在北京市举行。来自北京与河北两地学校数十名师生与多名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一起欢聚一堂,以国防讲座、武器参观、射击练习和文艺联欢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邀请了河渠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与北京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列队练习和射击比赛。两地师生们和爱心人士一起参加联欢活动,倾听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表演了歌舞、朗诵、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并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河渠希望小学师生们还参观了圆明园遗址公园,更深刻地体会到祖国发展壮大的来之不易。

image003.jpg

据悉,河渠希望小学坐落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河渠村,2010年由贾雪阳将军发起,联合多位将士及爱心人士捐助建立。建校10年来,河渠希望小学以现代化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4000余人次,先后获得“河北省先进少年军校”、“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和各类成果20余项。

此次活动由北京远华公益基金会、远华教育和河渠希望小学共同主办,河渠希望小学发起人贾雪阳将军、战斗英雄毛羽亮、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兼办公室主任王璐出席并致辞。(图文:孙迎田)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