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3041,.甘肃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战疫保平安,.2020-02-20 15:56:13 ,.204492,.张阳,.middle

甘肃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战疫保平安

各级校园是新冠肺炎防控的重点。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作为,统筹安排教学和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增强师生员工的家国意识和使命责任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伊始,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及甘肃省、平凉市疫情防控部署,成立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实施方案,各项预警预防预控工作有序推进。

经过各方支持和自身发展,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实现从中职到高职的跨越发展,在校学生达7600多名,如此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学院把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输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学院按照“疫情不排除不返校,学生底子摸不清不到校,措施不落实不开课,物质保障不充分不开学” 的总体要求,在保证完成教学总时数的前提下,积极探讨弹性教学工作制,缓解总体防疫压力,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作为忧患意识、家国意识、使命担当和责任教育的现实教材。学院党委书记雷志辉,院长陈佑泉带头示范,相关教职工坚守岗位;选派师生参加“平凉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活动向武汉疫情防控捐款,传递信心。一系列防控举措有序到位,疫情蔓延势头有效遏制,防控工作卓有成效。

在这场人与自然的较量中,科学与疫情的博弈中,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引导师生关注每日的疫情数字,争先解读每天发生的疫情动态,使大家对“休戚与共”这四个字有了更为深切的认知。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配合社区和学院做好工作,临危听命,战前受任,各系部抓主抓重,重点研究学生返程、实习生的有效管理、师生员工入校后日常体温检测、定点消毒、校门入校人员的管控、学生中突发事件的处置、医务人员的加强、教学方案的制定、舆情的导控和防控物资的采购等事项,通过每一项工作的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的有效应对,精准施策,阻断疫情向学校扩散,使广大师生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经受锻炼,锤炼敬业乐学,矢志报国的精神力量。(褚多锋)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