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5223,.湖南省隆回一中“四立教育”优秀德育案例集结出版,.2021-05-07 09:57:00 ,.204492,.张阳,.middle

湖南省隆回一中“四立教育”优秀德育案例集结出版

5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一中“四立教育”优秀案例系列读本之《追梦青春》出版。据了解,这是该校持续开展“四立教育”之“立言”成果的一次重要体现,也是“兴文化、育新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还将继续紧紧围绕“四立教育”内容,推出相关课程,形成完美的闭环,着力打造德育核心品牌,助力培育“文化自信”。

图片1.png

《追梦青春》(书号ISBN 978—7—5487—3786—5)是隆回一中为积极推进、深度挖掘“四立教育”丰富内涵而研究编撰的,读本由该校校长赵旭红主编,中南大学出版社集结出版。以政教处牵头、2020届班主任为主的团队,经过深入研究和探索,创新性地寻找到德育工作的着陆点。该读本共收录案例40篇,其中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12篇,2020届毕业生代表28篇,“既有默默耕耘者杏坛布道、激扬文字的教育智慧,也有松坡学子不忘初心、坚定成长的蓬勃力量”,每一个案例后面都有精彩点评。

图片2.png

赵旭红说,读本内容的选取、出版时间的安排,都有精心安排,意义重大,它既是2020届师生美好的集体回忆,其中的独特体验和宝贵的方法又可供后续学子参考借鉴。

隆回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介绍,隆回县提出并大力践行“四轮驱动抓教育”理念,秉持积极的态度,采用积极的手段,寻求积极的效果,《追梦青春》读本的出版,是积极德育的又一研究成果,希望隆回一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追梦前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律己修身中彰显青春底色,勇立时代潮头,敢发时代先声,多出精品力作,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罗玉南 陈齐政 周君平 陈军杰)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