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5182,.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召开,.2020-07-01 09:40:28 ,.204492,.张阳,.middle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召开

6月23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年度会议在校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刘扬,以及其他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2019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大会由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可兴主持。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在为湖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来源的同时,也是促进湖南工业大学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基金的合理投入,不但可以改善办学条件,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_编辑.png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供图)

湖南工业大学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扬致辞,他说,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建设与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尽管教育基金会目前仍处于发展探索阶段,但对学校百年发展大计来说,已经有了一个稳定的起步和良好的开端。刘扬校长说,在大家的精心呵护、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教育基金会的发展一定会如火如荼、后来居上;以教育基金会为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为学校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供图)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在讲话中对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教育基金会能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推力。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定提作教育基金会前期工作报告。

会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韩清波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张亚东在会上宣读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成员名单》《关于设立投资顾问委员会的决定》。

作为新任理事长,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把大会引入一个小高潮。他说,教育基金会的办会宗旨,就是汇集各方爱心、凝聚各方资源,丰富学校办学资金的筹资体系,拓展资金多元化渠道,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将在理事会成员以及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遵循“一个核心理念”,拓展“两条主体渠道”,坚持“三大工作方针”,强化“四项重点工作”,将基金会做得更好、做得更强、做出更强特色、做出更大成绩。

4.jpg

(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供图)

大会还举行了“帮困助学、树优奖学”基金现场捐赠仪式。丁明宏、周洪亮、倪向宏、姜君、刘武、黄靖、刘水文、杨必玖、舒云、周志华、谭少华等杰出校友进行了现场捐赠。

5.jpg

丁明宏校友现场捐赠。(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供图)

会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谭益民为投资顾问委员会成员易伟平、陈伟乔、徐名科、姚曙明、林明峻、付阳志、叶卉等7位同志颁发了聘书。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湖南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校友工作特别支持奖的决定》。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为校友工作奖获单位颁发了奖牌。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为校友工作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在崇德楼正门合影留念。同日,湖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胜利召开。(陈明武 倪申 张林林)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