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65922,.未雨绸缪全力抗疫 统筹兼顾安全复工,.2020-04-13 12:30:26 ,.204363,.张阳,.middle

未雨绸缪全力抗疫 统筹兼顾安全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力驰援省内外两个主战场的同时,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及时提出了“全力防疫保安全,有序复工促发展”的工作目标。疫情防控方面,固化疫情防控专班,由分管领导带领专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毫不松懈抓好院内救治和口岸防控两条战线工作。复工复产方面,制定入口检疫、“一床一人”陪护、“一患一室”秩序、“一天两测”监测等措施,实施“应开尽开、应收尽收、应治就治”医疗工作方案,做到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治疗有延续、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

在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中,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坚持“三个统一”,坚持全国一盘棋,才能做好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坚决服从了党中央的“三个统一”,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强大力量,院党委在打赢防疫和复工两场战役中,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岗职工6%的骨干外派驰援,人力资源紧张加剧,党委会后及时召开干部会议,分析解读当时群众就医难的状况及医疗服务需求侧情况,尤其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贫困人口的大病就医需求,号召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会和干部会议的分析研判和会议决议得到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同,为打赢防疫和复工两场战役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2月16日,在全国疫情积极趋好的形势下,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动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接,抽调9人提前开放健康体检中心,制定本区域外来务工人员新冠肺炎体检筛查方案,再次作为区域唯一的定点机构承担起筛查任务,截至3月23日,共完成筛查并开具复工合格证明1446份,让外来复工人员及时回归工作岗位,为区域其他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未雨绸缪全力抗疫,统筹兼顾率先复工,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用一所医科大学新建附属医院的实际行动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担当、有底气的答卷。(邹季芳   杨易 上官腾飞 叶婷婷)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