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5633,.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手爱心基金救助儿童,.2020-06-17 13:04:22 ,.204363,.纪爱玲,.middle

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手爱心基金救助儿童

5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获基金救助

6月16日,贵州省遵义市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首彩心管家揭牌仪式,在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据悉,5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救助,患者几乎不用花一分钱,就可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1.jpg

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刘达兴介绍,这5类可享受基金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分别是: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法洛氏四联症、肺动脉瓣狭窄。我省范围内患有上述5种先心病的患者,均可到该院接受治疗,相关费用由首彩爱心基金提供。

6月16日下午,在该院心血管外科,1岁8个月的小女孩小陆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镇。父亲说,孩子生下来才40天,就被查出先心病。上周,她在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接受了手术,相关费用,将由基金为她报销。在该科,还有另一名来自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的患儿杨某,也将在近期实施手术。

2.jpg

3.jpg

  据悉,首彩心管家已于6月16日正式启用,位于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一楼扶手梯下,由医院心血管外科联合首彩爱心基金共同搭建而成,院方还组建了专门的志愿服务队,将为患者提供个案求助+术前咨询+医疗救助+专家义诊等公益服务。

4.jpg

刘达兴说,他们首批将于7、8月在务川、正安、道真3县,由当地基层医生开展初步筛查,并组织团队前往3县进行确诊后,对先心病患者实施手术,以尽可能让更多的患儿,获得救治。(邹季芳  黄宝华)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