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87607,.“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启动仪式成功举办,.2020-09-30 09:38:01 ,.204502,.王瑞景,.middle

“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8日,由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启动仪式暨“我的亲子阅读生活”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此外北京市社区儿童中心代表、家长代表也一同来到了活动现场。启动仪式在新华社现场云、人民视频、新浪新闻、优酷、百家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共计约150万人观看。

此项目旨在通过“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构建全新的线上社区家庭服务模式,将优生优育指导落在实处,让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养育知识真正走进社区千家万户。2020年项目将以“我的亲子阅读生活”为主题开展。《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中将全民阅读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而早期儿童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阅读从娃娃抓起,就是抓住了阅读的根基。“我的亲子阅读生活”系列活动聚焦儿童早期阅读发展问题,通过云端发布会、6场高品质在线直播、4期社群读书会及40余节精选音视频课程四大板块内容,辅以线上服务新技术手段,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切实有效的亲子阅读技巧,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QQ图片20200930093812.pn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项目

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介绍该项目时说到,全新打造的“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模式具备以下几个亮点:第一,示范性和可持续性。项目将“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这个顶层设计和各社区联动,让其一系列线上学习模式成社区家庭服务常态模式之一,从而加强儿童早期发展公共服务的供给,对整个社区的家庭教育发展有着持久而深远的影响。第二,专业性和科学性。系列活动内容研发均来自行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学习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从而确保传递科学健康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科学育儿。第三,时效性和互动性。结合时代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的优势,辅之社区儿童中心的社群,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拉近专家与家长距离,也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距离,满足社区家长即时性学习的需求。

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媒体传播,希望通过此次尝试与创新,打响全新的线上社区家庭服务模式第一枪,建设全国范围内的云上社区服务示范点。同时健全幼有所育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促进北京乃至全国的科学育儿文化建设。(图: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

责任编辑: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