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41264,.“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开展仪式举行,.2021-04-02 08:50:00 ,.204450,.张靖雯,.middle

“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开展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领高校师生真正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联合南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南昌市小平小道陈云旧居陈列馆布展的“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3月30日在南昌师范学院开展。

本次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史料,生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光辉成就。

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主任、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金田,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松殿,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省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李小军,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西中心副主任黄立峰,南昌师范学院在家校领导王金平、殷剑、周毛春、胡小萍、叶廷峻以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副处长杨潮兴、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熊伟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殷剑主持。

王金平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多年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专题展览旨在聚焦发生在江西的党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下一步,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思政为抓手,继续发挥‘五青’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作用,积极创作、传播富有江西特色的党史题材故事作品,教育引导师生向革命先辈学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党史故事”,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李松殿指出,“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展示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在江西的工作和生活历程。南昌将充分发挥南昌八一文化、英雄元素的独特优势,把南昌国防教育示范城等重大文旅项目扎扎实实推进好,把“天下英雄城”品牌进一步唱响好;充分发挥南昌革命旧址、红色场馆的平台作用,深度提炼革命精神,策划举办好精品展览,积极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南昌文化之城、英雄之城等“五城”建设。

肖志华指出,举办“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自2020年暑期以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全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受到教育部领导和江西省领导的认可。还将面向江西省高校组织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面向中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既包括“红色走读”“追寻红色足迹”活动,还有“红色班级”创建活动、全省“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等,他希望各地各校要把这些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在美术学院展览厅展出的“走向胜利”——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江西首展)。

来自江西省各地的第48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以及江西省研学旅行研究会的代表、南昌师范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图/文 杨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