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65191,.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开通运营,.2019-11-15 14:41:00 ,.204454,.张靖雯,.middle

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开通运营

11月15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国际邮件互换局开通运营仪式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举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仪式并宣布开通运营。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翠兰出席仪式并致辞。

 1573800315102682.jpg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仪式并宣布开通运营

据了解,在今年6月30日开通南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基础上,经过多个日夜的艰辛努力、85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江西省国际邮快件中心系统工程全面建设完成,更标志着江西省在提升国际服务能力、培育外贸竞争优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升级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1573800330976774.jpg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仪式

 1573800338509154.jpg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翠兰出席仪式并致辞

江西省南昌市国际邮件互换局位于南昌市昌北国际机场国际货站二级库房内,是南昌市国际邮快件监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27.5亩,规划建设面积约9500平方米;建成区域划分为报关区、查验区、分区存储及待处理仓库等。进口分拣线配备CT智能机检设备1台、核辐射探测设备1台、邮件自动化分拣流水线1条;出口分拣线配备X光机3台、邮件自动化分拣流水线1条。

 1573800346244644.jpg

仪式现场

国际邮件互换局主要负责向指定的国外互换局封发国际邮件总包和接收、开拆处理外国发来邮件总包以及散寄过境的国际邮件业务。南昌市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后江西省进出口邮件可以直接在江西省办理进出口通关,国际邮件处理时限将全面加快,为江西省国际邮件节约在途时间2-5天,能有效提升通关、报关效率,提升跨境电商竞争优势。同时,将有效满足江西人民国际化消费需求和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成为江西省“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军出席仪式。南昌海关、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江西省分公司、江西省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发言。

据悉,今年6月30日开通的南昌市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是集快件货物分拣、仓储、报关于一体的综合性快件进出境平台,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环形快件分拣线,配置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是全国首个智能化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先进的快件运营场所。(杨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