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80390,.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落地中科院软件所南京研究院,.2019-12-11 16:44:47 ,.204455,.张靖雯,.middle

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落地中科院软件所南京研究院

2019年12月8日,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与业内领先的区块链硬核技术企业续科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助理、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武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薛云志,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吕东成,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主要成员龚健、方建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此次签约成立的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将以下一代区块链技术与边缘计算技术研究为重点,通过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解决区块链技术与边缘计算场景的各种挑战,为民生经济、金融科技、城市智能化等多个场景赋能区块链与边缘计算技术。

图片2.png

“研究院正在制定‘十四五’战略规划,强化原始创新,增加源头供给,推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和高技术研究,加强与市场和行业的紧密结合,着力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推动重大成果产出。”武斌院长表示,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在近期上升为国家战略,双方将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在区块链与边缘计算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共同推进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

据悉,实验室成立后双方还将联合成立区块链与边缘计算领域产业化公司。

续科天下作为全球领先的硬核分布式账本和数据隐私技术服务商,拥有一支中美两国顶尖技术专家领衔组成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区块链与边缘计算实验室在产学研等多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