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55176,.“灯光书记”查灯记,.2019-10-30 13:49:29 ,.204454,.张靖雯,.middle

“灯光书记”查灯记

“这盏高架灯加装后,监控摄像头就能清晰看到车牌”“通往研究生宿舍的台阶要照得亮亮的,方便学生夜间出入”“小道上灯亮起来了,来这里散步的师生会多起来,女生散步也更安全”……10月27日晚8时,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又现身于蛟桥园校区北苑的研究生宿舍前,一边兴致勃勃地绕着周边查看路灯状况,一边与党办校办主任罗锐、后勤保障处处长李新海和节能中心副主任万莉等闲聊起来。虽说夜色深沉,但这里灯火通明,照亮了每一条道路。

1572414858638614.jpg 

当晚的蛟桥园,秋风习习,天已微凉。此刻,面对昔时灯光幽暗、今已明亮起来的研究生宿舍、体育馆和校医院的周边道路,大家的心情明显好过4日前的那个夜晚。

10月23日晚,一位学生把电话打到了王乔的手机上,反映校园内灯光暗淡、同学们往返宿舍不便的情况。

记住了“每天向上一点,你将拥抱蓝天”那句话,从此也就想起了昔日寄语者——时任校长王乔。让这位同学始料未及的是,前年已从校长转任学校党委书记的他,愈发关注和关心他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学习与生活。

23日晚8时30分许,当接到研究生投诉电话后,王乔正在从医院探视病人返校的路上,就约请党办校办、后勤保障处、节能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当晚9时在新图文信息大楼下集中,大家一起实地察看校园路灯状况。

就这样,在第一次实地察看了校园路灯状况,重点检查了研究生宿舍、体育馆、校医院周边师生必经的桂殿路、腾蛟路上的情况,要求后勤部门即知即改,以实际行动呼应学生诉求。

随后,后勤保障处、节能中心立即行动,根据需要迅速在各个重要路口和有监控的地方提高光照范围,在路灯设置稀疏的地方加装一些路灯,对一些老旧路灯光源进行更换。

1572414877915418.jpg 

灯火辉煌,道路敞亮,心情舒畅。行走在桂殿路、腾蛟路上,大家一边检查道路亮化工作,一边交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体会。

“要把事情当事业做,确保师生夜间出行安全。”王乔说,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要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住实际问题不放,拿出具体措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我现在是‘灯光书记’,会一直紧盯着校园亮化工作不放。”王乔面带微笑道,“请同志们再辛苦一下,争取一周内把查找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下周日还是我们这些人,再来检查验收。” 他轻言细语却又话里透着执着与坚定。(喻春龙 万莉)

(来源:江西财经大学官网)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