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60249,.华东交通大学发布首届202位“杰出校友”名单,.2019-11-07 14:46:53 ,.204454,.张靖雯,.middle

华东交通大学发布首届202位“杰出校友”名单

11月2日,华东交通大学在山东济南召开首届“杰出校友”发布会,并举办首届“花椒”校友论坛。旨在表彰校友业绩,传承母校优秀传统,增强校友凝聚力,鼓励校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党委书记万明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宣读《关于授予首批华东交通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的决定》及首批授予华东交通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的202位校友名单。副校长黄稚龙为杰出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万明说,要通过校友会平台的搭建,实现学校与校友的共赢;充分发挥学校校友资源优势,为社会经济、科学技术、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立足学校育人之本,培养出更多“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干得了、上得来”的“五得”型人才。杰出的校友的遴选,既是对校友个人成就的肯定,更多的是对广大校友的激励,为“百年交大梦”的实现,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江西省“三请三回”工作号召,支持江西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强化校友合作发展平台、开拓校友事业发展空间。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卫安(1992级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专业校友)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时表示,感谢母校的引导和培育,因为恩师的言传身教才让他拥有了融身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的理念和能力,可以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成为全体“花椒”学子继续携手奋进的重要契机和全新起点。

1573109426131087.jpg 

“杰出校友”分享交流。

在以“聚友思源,传承花椒文化;发展融合,共筑百年交大”为主题的首届“花椒”校友论坛上,校原党委书记李相夫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带领大家重温“花椒”建设奋斗历程;郑晓龙(1980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高洪光(1983级电力机车专业校友)、张禄(1984级铁道电气化专业校友)、谭顺辉(1989级设备管理专业校友)、阮宏毅(1993级财务会计专业校友)、单杏花(1996级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校友)等杰出校友代表或从他们各自的成长、工作经历,或从各自的专业行业领域,或从最新科研项目的研发进度向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