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97463,.南开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基地”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2020-01-10 09:39:27 ,.204455,.张靖雯,.middle

南开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基地”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110093950.jpg

1月8日,南开大学哲学院和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红色文化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与南开大学哲学院辅导员田佳佳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南开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廖汉鲁及校友代表出席仪式。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寅健,校长詹世友接见了实践团全体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110093958.jpg

揭牌仪式后,南开大学校友、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刘佩芝老师作了题为《方志敏:实践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典范》的专题讲座,哲学院赴江西实践团成员与校友们共同聆听讲座。刘佩芝从方志敏的生平事迹简介、其初心和使命、方志敏精神内涵及方志敏精神的传承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她还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大学生,要向方志敏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10093954.jpg

会后交流环节,校友代表们首先表示方志敏的清贫廉洁精神和浩然正气,在当年鼓舞了千万党员群众,而周总理同样将自己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魂永在,丰碑永矗。随后校友们勉励实践团的南开学子要立大志、敢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实践团的同学们表示方志敏同志在创建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实践过程中,从实际出发,敢为天下之先,创建了“方志敏式根据地”和有很好的创造的苏维埃模范省。虽然现在所处的时代虽然不同了,但仍需要用方志敏的开拓创造精神,敢于做事,以“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品格担当时代大任,不负前辈期望,不负祖国培养。

南开大学哲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共建合作,筹划开展“可爱的中国”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学术采风活动等,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把红色教育做实、做细、做深、做好。会上,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代表方志敏研究中心赠送给实践团成员《方志敏精神》一书,此书是国内第一本研究方志敏精神专著,希望同学们弘扬方志敏精神,从学习《方志敏精神》开始。(杨奕晨 刘佩芝 杨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