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9371,.华东交通大学全面实行电子出入证,.2020-02-17 03:34:53 ,.204454,.张靖雯,.middle

信息化战“疫”:

华东交通大学全面实行电子出入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华东交通大学始终坚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创新管理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日,该校创新推出的校园“电子出入证”,严格按“谁审批、谁负责”原则,采取“人盯人”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让进出校园变得更便捷、更安全,受到教工们好评。

点击申请、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审核、生成电子出入证……2月13日下午,住在校内的陈老师正在使用手机申请电子出入证。几步简单的操作,1分钟左右的时间,完成了申请、审批、备案、通行的整个过程。陈老师在使用之后满意地说:“这样确实方便了很多,动动手指申请就行,一次都不跑,事就办好了。”

据了解,该系统在华东交大运行两天来,极大地提高了防控登记工作效率和人员通行效率,并大大减少了媒介接触,避免了教职工、家属、校外办事人员等各类人员出入校园时手工登记缓慢,容易造成拥堵、交叉感染等问题。一人一证,作为出入校园的唯一凭证,该校充分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无遗漏、无死角地全面排查和实时监管进出校园人员的最新动态,防疫工作人员还可在后台一键查询所有出入信息。

此外,华东交大还推出了“个人健康信息填报平台”、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和“新冠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等系列线上抗“疫”项目,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技术建立了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为校园抗疫防线插上“快、精、准”的翅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