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60820,.江西财大附中:网格化管理备战复学工作,.2020-04-06 23:04:19 ,.204454,.纪爱玲,.middle

江西财大附中:网格化管理备战复学工作

4月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六次会议。会议专门研究了附属中学开学准备工作,调度校医院、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江西财大附中做好4月7日复学工作。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南昌市教育局要求,江西财大附中于4月7日正式开学,成为江西财大率先复学单位。为此,会议要求附中实行点对点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实现顺利开学、安全开学、有序开学。根据江西财大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江西财大附中日前正紧锣密鼓,全力做好学校复课防疫预案。

据悉,江西财大附中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精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学生进入校门,到教室、宿舍、食堂就餐等全过程入手,细化管理措施;从教职员工健康监测,到个人卫生、清洁消杀、应急预案等方面,完善全流程管理。已聘请江西财经大学医院公共卫生科和经开区蛟桥医院负责人进行防疫知识培训,邀请蓝豹救援队对教学楼、宿舍、食堂进行全面消杀;该校通过多种渠道,确保开学所需防疫物资全部到位;严格审查初三、高三师生身体状况和复学前14天轨迹,不符合返校复学条件者暂缓入校。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了缓解师生课间洗手拥挤和人员大量聚集现象,在主教楼一楼增设了8个洗手池;制定网格化管理措施,划定各班学生活动空间,每楼层2个卫生间固定使用对象;在教学楼各楼层、宿舍和食堂配备废弃口罩回收桶;在开学后,对于学生就餐问题,食堂会按错峰放学时间安排配送至寝室和教室;落实点对点“闭环式”管理,要求家长尽量接送小孩,没有条件的学生,可乘坐公交公司根据学校情况专门开设的专线车。

1日上午,王乔还亲自带队检查了江西财大附中开学准备工作,查看了师生晨午检通道,体温检测点、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藏室、教室及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高三初三学生人数和错峰安排情况。王乔指出,附中是江西财大第一个开学的单位,既有社会关注,又有家长期待,校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积极为附中开学复学提供强有力保障。根据实地检查了解掌握的情况,王乔书记在当日下午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又对江西财大附中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目前,该校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安排教学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王艳丽)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