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42126,.湖南永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09 16:26:03 ,.204454,.王瑞景,.middle

赋能高质量发展

湖南永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考促学” 补“精神钙片”

金秋九月,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班子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内核。

9月20日上午11时,永州市委党校教室渗透出浓浓的“高考味”。在经过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封闭式学习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党员市级领导和市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闭卷考试,市委书记、市长和其他123名学员在电子眼全程监控下作答应试。“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说,“苛刻学风”倒逼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掀起头脑风暴。

湖南永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委坚持开门抓教育,除组织红色传统教育、优秀事迹演讲会、基层巡讲等“规定动作”外,还精心组织“寻找初心”微视频大赛、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自选动作”,并利用祁剧、渔鼓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文化讲好永州主题教育故事。

巧用“金钥匙” 开启“聚宝盆”

步入永州巨米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兴旺之浪袭人。这家企业前不久刚从广州迁址落户永州,从项目落地到投产仅40天时间。总经理周鲁庚告诉记者,“永州服务企业不遗余力,尽是满满的诚意!”

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永州市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时向全市人民发出的庄严承诺。

连日来,市委常委班子加码调研频度,一批“硬骨头”加速消化。9月10日,永州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5亿元的投资项目力挺永州;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严华率队赴京对接中国物流等招商项目;17日,市政府与温氏股份签署《农业产业一体化扩大投资框架协议》;19日,永州海关成立,当地外贸通关步入快车道……

“一片钥匙打开一把锁,一片钥匙开启一个聚宝盆。”在永州主题教育调研的53个选题中,每一个选题都是奔着永州发展的“金锁”而去。例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永州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等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强劲推动永州奔跑步伐。

湖南永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jpg

嚼碎“硬骨头” 兑现“民情账”

宋家洲是永州市区段的一座江心岛。两个月前,这里还是违章建筑遍布,无序的养殖业、餐饮业严重污染湘江水质。

“守护一江碧水,还母亲河宁静。”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市长何录春亲自调度,向困扰湘江源头20余年的“顽疾”发起总攻。市委主要领导带领冷水滩区500余名党员干部蹲岛攻坚,经过苦苦鏖战,264栋房屋全部拆迁完毕。如今,伫立宋家洲岛环视湘江,碧波闪耀,水鸟飞鸣。

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是口号,而是要敢啃“硬骨头”。为解决上学难,今秋,永州市新建的41所学校全面如期开学,增加学位63475个,消除大班额3800多个。为增强群众安全感,永州公安重拳出击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办案为群众挽回损失455万元。为提升人民满意度,从来信来访中梳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并集中攻坚,市委书记、市长带头领办难度最大的信访件。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前半程”,永州市委为人民群众化解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小勇 欧春涛 欧阳能上)

责任编辑: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