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7913,.疫情一线的贴心大姐,.2020-02-14 15:13:30 ,.204455,.张靖雯,.middle

疫情一线的贴心大姐

“作为一名建筑人,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义不容辞,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这是龚雪梅在接到参与疫情防护医院建设后说的第一句话。2月3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工会干部龚雪梅接到了公司要援建广西一所疫情防控医院建设的消息。

在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号召,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主动请战,担当央企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根据广西省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援助建设救治病房的任务安排,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主动承担起南宁市一所疫情防控医院建设任务,并把这项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得知这一情况后,作为工会主席的龚雪梅第一时间请战疫情筹备工程建设事宜,奔赴医院协调开展工作,参与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组织准备施工人员和防疫物资及后勤保障等。连夜调动目前在南宁市的管理人员和防疫物资,组成施工队伍,分秒必争鏖战到凌晨,3日上午,公司与院方的对接工作一结束,防疫物资及人员已陆续进场。

微信图片_20200214151538.png

“车马未动,粮草先行”,在与院方对接准备开工后,龚雪梅就顶着雨水,冒着寒冷,马不停蹄的忙活起来。首先要解决工人的住宿问题,在这防疫严控阶段,要安排好工人的住宿不是一件易事,院方提供不了住宿,现场拉集装箱没有水电,洗澡等是一难题,南宁市内公司其他项目的宿舍太远,影响工期,租房在目前的防疫严控阶段肯定是不可能的,思前想后,最后为了给工人一个舒适安全健康的住宿环境,决定还是找就近的酒店。受到疫情影响许多酒店处于非营业状态,酒店电话也没人接听,她只有一个店一个店找,工人晚上就要到,必须马上找到住宿的信念支撑着她。最后,终于在夜色降临时在长罡路上找到一家满意的酒店。直到晚上9点办完所有的手续,才把午餐,晚餐一起倒进肚里。随后又开始落实工人的就餐问题,为了防疫,保证饮食健康,她连夜联系厨师在二十里之外专门安排食堂每天为施工人员送去盒饭。

同时,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做好每天防疫工作,她安排专人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杀,不留死角,同时排查登记好每一个工人的信息,保证每一个进场的人员都是健康的,并签定防疫承诺书。每天为每一个施工人员分发口罩,进出施工现场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和全面消毒。她说:“只有将后勤工作扎实做好,才能给工程建设提供保障,只有将防疫工作做好,保障每个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才能把工程保质保量的完成。”(朱冲 张醒莹)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