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36126,.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三个一”确保优质服务不打折,.2020-03-06 16:28:37 ,.204455,.张靖雯,.middle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三个一”确保优质服务不打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作为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前沿阵地,多措并举确保办税不“打烊”、服务不“打折”,坚定有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条温馨提醒,细致暖心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布“非接触式”办税提醒,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一是广泛宣传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开展业务操作流程“线上”再培训,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涉税业务的办理;二是提供电话远程咨询服务,公布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解答和处理纳税人在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三是提供视频远程培训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与税务干部取得联系,实时获得精准网上办税操作指导。

一项预约办税,便捷无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在全力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扣当前实际,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根据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开展预约办税,竭尽全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塔城市审计局李会计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后,因无法自行在电脑上完成缴纳税款着急不已。他赶紧拨打了税务局咨询电话,税务干部告知他这项业务可以进行预约办理,随即为李会计确定了预约办理时间。李会计顺利完成缴款业务后,激动地说:“疫情期间,办各项事情都不容易,好在税务局有预约办税服务,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此外,还积极推出发票“寄递”服务,有发票领用需要的纳税人只需网上申领,即可通过邮政部门“送票到家”。

一揽子优惠政策,助力发展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研究确定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线上平台”,第一时间采取短信、微信、邮件等形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辅导。制作政策解读学习视频通过税企交流群、抖音平台发布,帮助纳税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实施“大水漫灌式”宣传的同时,开展点对点精准推送,特别是针对医疗、疾控等部门,由税源管理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进行“一对一”辅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全力开展纳税服务,与企业共同保生产、渡难关,助力企业从容战“疫”。(万培培)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