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中国“玩货币贬值游戏” 外交部用一句诗回应

海外网 显示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发“推特”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玩货币贬值游戏。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同时也注意到近日美国财政部半年报告有关内容,看起来美方释放的信息有点乱。乱云飞渡仍从容。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将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IMG_7998(20180502-155519).jpg

16日早上,特朗普总统的推文称,“美国持续提高利率的同时,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玩货币贬值游戏。不能接受!”

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网站的报道称,就中国而言,这个指控已经过时。去年,中国允许人民币的价格上涨——去年4月从1美元兑换6.9元人民币上涨到1美元兑换6.3元。这和货币贬值游戏恰恰相反。

美国财政部上周的一份报告拒绝像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常说的那样,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该报告称,美国正在监测中国及日本、德国和瑞士这些国家的货币操作。

报道称,美国总统明确表示他认为目前全球货币和贸易安排存在严重缺陷。他尚未明确说出自己希望如何改进。

31300314,.特朗普称中国“玩货币贬值游戏” 外交部用一句诗回应,.2018-04-17 17:29:52,.204301,.周璇、张阳,.toutiao,.海外网,.外交部,货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