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米的章丘新晋“葱王” 要在天猫双11拍卖了

海外网 显示图片

一棵2.19米高的大葱,从山东济南章丘的12万亩“葱林”脱颖而出,当选为2018年章丘“葱王”。昨日(25日),章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示,这棵“葱王”将在双11期间,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阿里拍卖进行拍卖。

blob.png

章丘大葱出征天猫双11

“葱王”出征前,当地葱农自发举办了一场出征仪式。“章丘大葱喊北京烤鸭共度双11”、“征战双十一走上致富路”等等口号有趣又接地气。

“葱王”种植者宋光宝介绍,虽然葱状元评比已经结束,但今年的大葱还没正式大规模上市,“再过两周就差不多可以了,而且大葱还能长高15厘米左右,最高预计能突破2.35米。”

blob.png

葱状元宋光宝

章丘大葱是章丘主要特产之一,根据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章丘大葱年产量6-10亿斤,是当地重要的扶贫农产品之一。为了提升章丘大葱地域品牌,当地政府已连续十五年举办葱王评比。

章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程鑫坦言,天猫双11是全球皆知的购物狂欢节,通过拍卖葱王,不仅能够面对全球消费者进行展销,还能提升地域品牌的认知度,从而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实现电商脱贫。

blob.png

葱农们在葱田扭起了秧歌

据了解,此次章丘“葱王”拍卖将于11月1日启动,拍卖收益全部用于章丘扶贫。同时,农村淘宝、阿里拍卖还将与章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济南振丰农业共同创办阿里巴巴章丘大葱扶贫基金,用于当地扶贫事业。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负责人黄爱珠表示,天猫双11将成为“好货下乡、农货进城”的集中爆发期,农村淘宝不仅要让农村消费者享受优质好货,还将集中阿里生态资源助力农产品销售,使其成为规模最大的“惠农日”。

届时,包括章丘大葱在内的400余款高品质农产品将集中上线。这些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通过严格品控和供应链保障的米面粮油、水果蔬菜、肉蛋禽类产品,都将通过淘乡甜旗舰店进入城市家庭。

31423342,.2.19米的章丘新晋“葱王” 要在天猫双11拍卖了 ,.2018-10-26 12:07:22,.204309,.陈亚楠、张阳,.toutiao,.海外网,.2.19米的章丘新晋“葱王” 要在天猫双11拍卖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