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含东北亚6国和美国

环球网 显示图片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李泰镐当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8东北亚和平论坛”上称,各国可以通过连接铁路增加互信,降低威胁,增进和平。

据报道,李泰镐在会中介绍了“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并称各方应合力从多边层面为(半岛)永久和平与安全而努力。建立信任的具体措施可适用于多方合作的初级阶段,且十分关键。铁路连接并不是单纯的物理连接,各国可借此构建互信,也可通过铁路来缓解降低威胁,增进和平。

报道称,李泰镐的发言可视为,在东北亚于朝韩铁路连接项目展开合作的必要性上,(韩方)正委婉地寻求周边国家的支持。

据报道,“东亚铁路共同体”是一个东北亚6国和美国一道以铁路为媒介,来构建经济及安全共同体的构想,由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

31448066,.韩方"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含东北亚6国和美国,.2018-11-29 02:57:22,.204343,.张振,.toutiao,.环球网,.韩方"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含东北亚6国和美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