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前空军女情报员"叛国通敌" 向伊朗泄露机密

参考消息网 显示图片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2月13日指控前空军情报人员莫妮卡·威特为伊朗担任间谍,宣称她曝露了另一名美国特工的身份,还协助伊朗革命卫队锁定以前的同事进行网络攻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13日报道,美国官员说,39岁的威特曾任职空军反情报机构多年,但在2013年“思想逆转叛国通敌”,把美国情报活动的资料交给伊朗。据信她目前仍住在伊朗。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宣布起诉威特时说:“这是美国悲伤的一天,有个公民背叛了国家。”

他还说:“此案凸显我国情报人员面对的危险,以及我国的敌人会不遗余力发现他们和揭露他们,而且在少数罕见案例中,在最后让他们背叛他们宣誓要保护的国家。”

美国还起诉了四名为伊朗革命卫队工作的伊朗人,称他们使用恶意程序和其他进行黑客攻击的工具,锁定威特以前的同事发动网络攻击,想要侵入他们的电脑网络。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已对威特和这四名伊朗人发出逮捕令,他们目前仍在逃。

另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威特1997至2008年在美国空军服役,成为空军反情报机构特别调查局特工,她离开空军后担任国防和情报机构承包商。在此期间,她获得了高级别的安全许可,在美国军事语言学校学习了波斯语,并被派往中东等地区执行任务。

报道称,威特的政治信念在2012年开始转变,当年她曾前往伊朗,参加了一个名为“新地平线”组织举办的反美会议。她2013年重返伊朗,开始向伊朗官员泄露机密情报,包括有关她以前美国情报机构同事的情报。

美国司法部称,她还向伊朗方面泄露了美国的一个高度机密的情报收集计划,以及一名美国情报人员的身份。

31496568,.美指控前空军女情报员"叛国通敌" 向伊朗泄露机密,.2019-02-14 14:40:13,.204343,.张振,.toutiao,.参考消息网,.美指控前空军女情报员"叛国通敌" 向伊朗泄露机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