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逐步恢复供电 民众吁:团结起来支持国家

央视网 显示图片

6-马杜罗.jpg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资料图 视觉中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7日晚表示,全国80%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的技术团队仍在全力修复电力系统的核心部分。

28日,包括首都加拉加斯的大部分地区在内,委内瑞拉多个城市继续逐步恢复电力供应。为保障电力修复工作,委内瑞拉政府决定28日当天全国继续停工停学。马杜罗还呼吁委内瑞拉民众30日举行大规模游行,回应反对派发起的“电力战”。

25日,委内瑞拉多个州再次出现大规模停电,首都加拉加斯店铺歇业,交通、通信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是委内瑞拉不到一个月内出现的第二次全国大规模停电事件。委内瑞拉政府多次表态,停电是反对派勾结外国势力、蓄意攻击电力设施所致,企图破坏委内瑞拉的稳定。

新闻特写丨加林多:灵活应对大规模停电问题

仅在三月,委内瑞拉全国范围内已经发生过两次大规模停电,对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很多地区都造成了较大影响。那么在电力中断的日子里,委内瑞拉普通民众的生活状况如何?他们是如何应对诸多不便的呢?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去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居民加林多的家里去看一下。

69岁的埃莉诺·加林多居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社区。这里的基础设施比较简陋,也是加拉加斯受停电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停电给当地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加拉加斯市民 埃莉诺·加林多:停电时要是没有现金,就什么都买不到,因为哪里都不能刷卡。

埃莉诺·加林多说过去停电的经历,已经让她掌握了应对困难的方法。她尽量储备足够的水和其他日用品,让屋内过道和房间出入口保持通畅,即使晚上停电,家人也不会跌跌撞撞。不过在她看来,应对困难最重要的是灵活的头脑。

加拉加斯市民 埃莉诺·加林多:如果能客观看待困难,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就能在资源很有限的条件下生活,这需要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

加林多:民众应团结起来支持国家

因为学校停课,埃莉诺·加林多的子女都在外工作,所以两个孩子被送到老人家照顾。埃莉诺·加林多说影响孩子上课的不只是停电,她孙子就读的学校旁边有一个反对派经常游行集会的广场,活动产生的噪音让老师和学生们不胜其扰。

加拉加斯市民 埃莉诺·加林多:噪音让人什么都听不见,课堂出勤率越来越低,老师们没法工作。

埃莉诺·加林多认为在危机关头,委内瑞拉人应该团结起来而不是搞政治斗争。每个人都有义务节省电力消耗,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加拉加斯市民 埃莉诺·加林多:平时不使用的时候,我会把电视和电炉的电源拔掉,因为只要插着电源就会耗电。

央视记者 闫术:长时间的停电确实给当地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但他们也在一次次的困难当中寻找解决问题,共渡难关的方法。


31526381,.委内瑞拉逐步恢复供电 民众吁:团结起来支持国家,.2019-03-29 09:51:22,.204402,.赵宽,.toutiao,.央视网,.委内瑞拉逐步恢复供电 民众吁:团结起来支持国家,.,.文章,.